卑微不是爱情的模样


张爱玲在爱着胡兰成的时候说过:
当一个女子爱上一个男子,就会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去。而现在的我,仿佛已经低到比尘埃更远的地方去了。这情景是不是似曾相似?你是不是也曾经不由自主的爱一个人爱到尘埃里呢?


几个月前,认识了一个女孩叫茵茵。 娇小,甜美, 可爱。这大概是我给予她的形容词。
只是当我知道她年龄大过我三年时,没错,25岁,我还不禁吓了一跳,童颜就是好啊。 
她说,她和前任不久前分手了,前任觉得她外表太可爱,分手后很快就交了一个外型成熟刘海中分的女孩。 
她问我,那男的明明喜欢的是成熟类型女孩,为什么还偏要招惹她啊?
我告诉她,还好你们分手了。 

这情景我也遭遇过。 就在五年前, 我18, 他25。
我原本就有点婴儿肥,所以常常被误以为是未成年。 他,就是长得比实际年龄成熟就是了。
所以交往初期,他就开始嫌弃我长得太可爱,要我打扮成熟点配合他。
甚至要我打工买名牌打扮自己,好让他带出去有面子。
因为很喜欢他,所以我就尝试打扮得成熟点。可是再浓厚的妆也遮不住我稚气的脸蛋。 
我开始变得很自卑,总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我努力想成为他喜欢的样子,可最后我发现,他还是出轨了。 
他甚至在分手前说,宁愿选择一个爱钱的女人,也不愿选择一个单纯的女人。 

所以,分手后我一度迷失自己。我该当什么样的女孩? 真的要当坏女孩才会惹人爱吗? 可是我实在做不到。 
最后的最后,我清醒了。 


亲爱的女孩, 并不是你不够好, 只是他不爱你罢了。 
爱情,有时候并不是你努力了,他就会爱你。 

「如果我爱你,你便是最好的; 如果我不爱你,你再好都没用。 」

所以,最后我除了找到答案,也反省自己。反省自己明明知道他不爱我我还选择自欺欺人。
反省自己为何改变自己取悦他人,我明知道对的爱情不需要这样。 
至少,对的爱情不会是卑微的模样。 

他若真的爱你, 在他接受你的那一刻时, 不已经说明他也准备接受这样的你了吗?
不管是你的性格或风格。 
他,只不过爱的是他自己想象的你而已。
他,只不过是想把你改变成他心目中的女神模样。 
他,说穿了,就是不够爱你。 你也许只是个代替品或是他的备胎而已。 


涂磊说过,"没有了爱情不是穷途,失去了自尊定是末路。"


女孩,你可以深爱对方爱到骨头里; 但绝不能爱对方低到尘埃里。 
一段美好的爱情,应该会提升彼此让彼此变得更好,而不是让对方越来越自卑。 
一段美好的爱情,应该包含了 鼓励和支持,让你自由做自己。然后他,就是爱这样的你,原本的你。 
你不是最完美的,但在他眼里,这样的你却是最完美的。 
两个人能够做自己,然后喜欢真实的彼此, 这样自然的爱情 不是最好的模样吗? 

最可怕的是,女孩们常常不愿承认自己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时时刻刻担心自己不够好,生怕他不开心,生怕他生气,因为害怕他会离开自己,因为.... 潜意识里知道他真的会离开。 
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即使自己很受伤,却因为太在乎付出太多所以不舍得放手。 
然后就变成他支配你,你只能顺从他;你若不顺从便会失去他。
往往这种结局 只会是分手离场。 

如果他爱你,他会珍惜你,你的爱在他眼里便不会是卑微。
如果他不爱你, 任何事情都能是借口, 他要的不过是 「分手」。 

所以何必爱他爱得这么卑微, 连旁人都把你的委屈看得一清二楚?
你却还在沉醉于自己制造的悲剧爱情里?
所以女孩们,请对自己狠心点。 不该爱的人就狠心离开他。 爱错了人,赶紧放手。 


「别把犯贱当付出, 否则别人就会把你的付出当犯贱。」

勇敢离开错的人,才能遇见对的他。
女孩们,请记住,宁可高傲的孤独,也不要卑微的恋爱。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