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提『分手』是恋爱中的最大禁忌!

一段感情里,能相遇不容易,相处更不容易。 尤其感情不是属于一个人的事,而是需要双方互相用心经营,方能结果。所以,在谈恋爱时其实是很需要智慧的,但你觉得自己是个有智慧的另一半吗?


感情里有很多禁忌,其中最大的禁忌便是『提分手』。很多情侣中,总是会有其中一方在每一次的争吵时不停提分手。


第一次闹脾气提分手,对方一定会挽留,因为还是很爱你的。但你会觉得这招似乎有效,同时也开始享受着被挽留的一种优越感。或者,你因为对方不小心伤了你的心,所以你要用这招更狠的方法来让对方感受。当对方开始挽留你时,你会产生某种赢了的感觉,平衡了你所不平衡的心。而这种报复心态往往最后只会造成恶性循环。

第二次再提分手,对方又再次挽留。你开始觉得对方根本离不开你,所以你觉得吃定对方了。反正只要他/她不顺我心意,我就闹分手直到他/她顺从我为止,反正他/她又离不开我。

所以,渐渐的,分手变成你的筹码。只要每一次不顺心,你便会以『那我们分手啊』来威胁对方。 而你也不会再像之前那样细心呵护着他/她,不管他/她哭得再稀里哗啦,你也不会再心疼,你也不会再害怕失去他/她。因为你觉得你已经完全掌控了对方,对方就该跟着你的方式来相处啊。

直到有一天,当你再提出分手时,对方突然坚决的答应了,而且还不回头的离开。这时,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但亲爱的,你知不知道,当你每一次以『分手』来威胁时,你其实是在狠狠伤着对方的心。

对方一开始会在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所以他/她会反省自己,改变自己。但接连不断的『提分手』之后,对方会逐渐反感并开始保护起自己,因为他/她会开始认为你并不注重这段感情,你随时会离开自己,所以他/她会逐渐开始保护自己,为自己预备好最糟糕的那天的到来。


就好像我有一个朋友,伟亦,在几个月前便结束了一段与女友2年的感情。他平时脾气就不太好有点大男人,一点小事就对女友发脾气。他女友人长得挺可爱的,人缘甚好,看起来也挺爱他的。
分手后的伟亦难过了一段时间,也对我说两个人在一起时他经常对她发脾气,也时常提分手,每一次都是她哄回他的。直到有一次,他再次提分手时,她毅然决然的同意了,这时他才知道大事情了。不管他怎么挽留,对方似乎已经变了心。 这遭遇也狠狠给了他一次很好的成长。

『提分手』这个禁忌很容易被养成一种坏习惯。你会开始习惯于用『分手』来沟通。每一次的争吵,你没有更多耐心去好好的谈,你也不想谈,反正用『分手』就能解决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那我干嘛还浪费时间去在乎他/她的感受,了解他/她的想法呢?

你能够以分手为『筹码』,还不是仗着对方喜欢你啊?你就仗着人家喜欢你,所以你才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威胁人家让人家流泪。但当对方有一天心灰意冷时,他/她就真的会放手了。


所以,『提分手』这个坏毛病,其实说穿了只是让对方预备好离开自己,是最愚蠢最幼稚的沟通方法。如果你注重一段感情,应该把话好好说出来沟通。不管再怎么生气,都应该携手一起面对解决彼此的矛盾,而不是轻易提分手。你必须意识到,两个人本来就是不同的个体,没有人是完美的,默契也是需要培养出来的。所以,当两个人有意见分歧时,应该冷静下来沟通并一起寻找双赢的方法来解决。

对方最后会坚决同意分手,不是因为她不再爱你,而是因为已经无法再承受所累积起来的伤害。 

如果真心的爱对方,又怎么舍得说出伤害对方的话呢?当你每一次提分手时,你可知道他/她的内心里是在想着原来自己在你心中是『可有可无』的一个人,随时都可以『丢掉』的人,是多么的令人难过吗?

所以说,恋爱不但需要耐心和宽容,更多的是智慧。我们总是习惯对陌生人客气有礼貌,却把最坏的脾气留给最亲近的人。殊不知,正因为对方爱我们,所以才会被我们恶毒的话语伤害更大。如果不爱你,你又怎么伤害得了他/她呢?

学习当个有智慧的伴侣吧!时时刻刻保持宽容的心,愉快的心情,互相为对方着想一起面对解决困难,这样才能把爱经营好。如此,幸福才会靠得更近。:)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