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里,一定要有个底线



那天突然接到小欣的电话约我出来喝茶,正在无所事事犯愁的我爽快地就答应了。
来到咖啡店坐下来,看见这个女人眉头紧蹙,似乎是有心事。
我猜想她应该是和多年的男友感情又出现问题了吧!
没想到,我又猜对了。小欣一脸哭腔说她又抓到她男友再次和别的女孩搞上了。
这…应该是第五次了吧!只不过每一次小欣又心软原谅了他。
更令人愤怒的是,这次不止暧昧不清,还想光明正大的和小三在一起。
天啊,连我听到都替小欣感到愤愤不平。
这善良单纯的女人到底前世造了什么孽啊会遇上这种极品男。
这让我想起就好像我小区里一个不无正当的老伯一样,一次又一次的拿了
儿子的血汗钱去赌光,不知悔改。


很多时候,每当我们陷入一段自己一直想要的爱情时,
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奉献一切,希望对方开心。
但也往往会有很多人在爱情里盲目,让自己活受罪。
她们明明知道自己该清醒,却该死地舍不得,放不下,选择自欺欺人。
甚至希望对方有一天会为自己而改变。
但亲爱的, 你无法改变一个人,除非他爱你,他便愿意为你改变。
一段健康的爱情应该是平衡的,彼此愿意付出,彼此懂得珍惜。
一段美好的爱情不需要特意去讨好对方,更不是一昧的迁就对方。
真正爱你的他并不会因为你说‘不’而觉得你的魅力减少了,或是不爱你了,
反而他会更加爱你,因为他在乎你,所以他尊重你的感受。
但往往很多人在遇到另一半对自己不忠时,
却宁愿选择睁一只闭一只眼,自欺欺人。
认为自己已经花费太多青春在他身上,不甘心付出了一切却什么也没得到而选择继续在一起。


感情里最害怕的就是这六个字‘不甘心,输不起’。
如果你明明知道不合适,你还要恣意为之,结果只能从不甘心、输不起,到最后的输得更惨、伤的更深。
而结果无非就是再一次的背叛,再一次对自己的羞辱。
当你在感情里是非黑白都不分时,那对方更加不会尊重你。
当你一次又一次地降低自己的底线时,对方便认为你受得起更大的伤害。
最后,你只能抱怨为什么自己真心付出了一切,他却不珍惜你呢!


所以,不要再在感情里当烂好人了!
如果你都不尊重自己,又怎么期待对方尊重自己呢?
被骗一次,是对方的耻辱;被骗第二次便是自己的耻辱。
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唯有尊重自己受过的伤,受过的欺骗和苦,
那才是真正的尊重自己。
该有的底线就要有!如果你都不尊重神圣爱情里最起码的忠诚,
那忠诚最终将抛弃你。
对于伤害自己的人的原谅,一次叫同情,两次叫包容,三次叫犯贱。
而人到底要犯贱到什么地步让对方一次又一次的羞辱自己呢?
别忘了,在爱别人的同时,也要爱自己。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