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请活出自我!


这个现象我已经发现了很久了。
那就是我们的社会常常视离婚过的女人为没价值的女人。

难道,离婚过的女人就真的没有价值了吗?


30岁还没结婚的女性常常被社会标签成"剩女"、"嫁不出"、"没人要"。 
至于离婚过的女人呢? 前阵子在玩论坛的时候,一位离婚女性网友开帖子问她离婚了,是不是很难再找第二春?男人是不是都没办法接受离婚过的女人,甚至还是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
哇,看看底下的留言几乎都是男网友的回复。 什么"确实是很难再找第二春"、"二手货"、"谁要当便宜爸爸"、"你只能找和你一样离婚过的男人" 等等一些很难听负面的留言。 
这社会怎么了? 谁规定女人30一定要结婚?谁又规定离婚过的女人没资格再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这种扭曲的腐朽的男权思想价值观让社会都觉得女人到了30就该结婚,甚至让女人觉得离婚了就贬值了。

这种男权价值观一直在洗脑社会,让大家觉得女人都是为了男人而活才有价值,
女人只有在男人的需要感中才能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和价值。
所以,女人是为了男人而活,是为了取悦男人的。
所以,如果有一个女人不遵从这个价值体系,你就会被社会排挤,视为异端,甚至身边人老是想要矫正你的价值观,让你感觉自己是错的。 
而我也发现到我们的女性在维护自己的女权主义方面是比较弱的。 
因为这种扭曲的男权思想充斥于社会,仿佛告诉大家这才是正确的,
所以才会导致一些离婚女人担心离婚后会贬值而甘愿屈就于不健康的婚姻关系里。

但亲爱的姐妹们, 你们不是为了男人而活, 你们应该为了自己而活! 
如果明明知道自己处于一段不健康的婚姻关系, 却因为害怕被社会排挤害怕被人议论而选择继续这种婚姻,那才是你人生中最可悲的事情!
因为最后你继续的不幸福,其实也没人会在意你,也会照样议论你的不幸婚姻。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可以放弃错的婚姻选择快乐的单身?
唯有放开错的,才能迎接对的幸福。 

唯有你内心强大,认为自己有资格再寻找幸福,勇敢地把自私的男权思想踩在脚底下,认清自己的价值并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你才会有机会主宰自己的人生和幸福!
而不是把自己的价值投射在男人身上,认为自己没了男人就是一个失败的女人。 
认清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观,你才可以去选择你要不要男人甚至要什么样的男人;而不是把自己供上去让男人来选择你。 

甚至,我也发现到这种男权思想很喜欢把青春塑造成是女人唯一的价值,
唯有青春的女人才有资格获得幸福;而熟女们则没有选择幸福的权利,能找到男人就已经很好了?
所以,婚后男人出轨找了年轻貌美的小三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很正常的事?
这不过是男人因自私而创造出的思想而已,好绑架女人们任男人摆布。
可怕的是,很多女性居然认同这种思想。 亲爱的,如果你认为年轻才配人爱,那是不是哪天你老了被甩了也是活该呢?
而大部分女性虽然不乐意却也默默的接受了这种"青春价值观",让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失去信心放弃自己。 


我很欣赏西方国家,我常常看到新闻很多男明星都会娶比他们年长十多岁的女人,甚至是离婚过的,还有孩子的。 别误会,我不是说男人娶熟女才是对的。
我是说西方男人不介意这种年龄或离婚身份这些表面肤浅的条件是让我特别欣赏的。
虽然有时会感觉两人外表不搭,但这些女人是有多强大才能拴住这么优秀的男人呢甚至比她们还年轻的男人?
这种女人一定是内心很强大的。可见的是西方女人在于维护自己女权方面还是比较强的。
找到一个好女人不是才最重要的吗? 

一个女人的"好"和她的年龄还有她有没有离婚过其实没什么关系。

看看伊能静, 贾静雯,王菲这些都是没有因为自己离婚过而认为自己不配再次拥有幸福的女人。 

她们不认为自己离婚过就贬值了,反而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活力,
认为自己有资格得到幸福,所以她们最终获得了幸福。 
所以,我很欣赏那些能够跳出扭曲的社会规则,不害怕被扭曲的思想遗弃而建立起自己的规则,活在属于自己的价值坐标里,活出真正的自我的女人。

所以,各位女性,请你们为了自己而活!
打扮不是为了男人,而是为了取悦自己。独立不是为了能遇见更好的男人,而是让自己快乐。
你可以把握选择权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让出选择权去取悦别人。
你的价值在于你认为自己有这种价值, 而不是把自己的价值附属在别人身上! 

忘了说,谁说30是剩女呢?现在流行的是"盛女"! 何为盛女,就是那些30岁以上却还在单身的女人,别误会,她们单身不是嫁不出,她们只是认为婚姻不是决定自己人生价值的唯一因素,盛女们都是充满自信,反而以自己随着年龄智慧不断增长而感到自豪。
因此,是"剩女"还是"盛女", 完全由女人你自己来决定!
所以各位女性同胞,请团结起来,活出自我,创造属于女人独一无二的价值。

女人们,请为自己而绽放。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